05.JPG  

覺得初學者在化妝的時候 一定會面臨到的難題是 

 

"我這樣化會不會很奇怪" "這個產品該怎麼用呢?"

 

後者的問題 在這篇文章我會把適合初學者的彩妝品做一個介紹

 

前者的問題  就是要大膽地去嘗試

 

沒有化就先退縮真的很難學會 想教你的人 想幫助你的人 說實話也沒有辦法處理你的問題

 

 

 01.JPG  

這篇文章主要的重點有兩個 基本妝容&彩妝選擇技巧

 

關於底妝 

 

其實現在女生很幸福 底妝選擇很多 女生可以依照自己目前的膚況選擇底妝的質地

 

那假設親愛的你們膚況很好的話 我建議就是清透的粉底液+蜜粉定妝就可以了

 

我有痘疤問題 而且是難遮的紅痘疤 所以我的底妝會選擇 BB霜+粉餅定妝

 

新手購買化妝品我個人認為可以選任一組合買齊 但如果預算有限的話 可以選擇清透度高的cc霜 或是遮瑕力高的bb霜就可以了

 

那唯一需要投資的是隔離霜 我覺得效果再好的粉底 都對肌膚有輕重的傷害 可以藉由隔離霜避免掉一些

 

我使用的是水美媒的隔離霜 是我媽咪給我的所以不知道去哪裡買這樣XD

 

但老實說這支沒有特別好用 就不推薦了

 

只要底妝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 夠服貼其實就可以等眼妝技巧熟練再買

 

 03.jpg  

眼妝的部分

我使用的是眼影霜 很間單就推一推上去就可以了

 

坦白說我不建議新手一開始就買多色組合的眼影盒 因為新手很容易不知道怎麼下手 就把眼妝弄的髒髒的

 

然後就很害怕眼妝這件事 不敢動手

 

所以新手我比較推薦單色(淺色)的眼影 或是眼影霜 單手上色或是色彩單一會比多色更好掌握 而且單色的價格也比較能夠減輕預算啊!

 

我目前使用的眼影霜已經停產了 是露華濃的 用的很值回票價啊! 三色都被我用到空空的

 

因為露華濃還在服役之中 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涉略這個部分 如果用到好用的再推薦大家

 

 04.jpg  

畫眼線的方式

 

初學者如果看了一堆人用口述的方式還是畫不出個所以然 可以試試看我的方法兒

 

先從眼尾開始 平平畫過去 不要超過眼尾

 

 

再畫最前面的部分  記得畫細細的 不過粗 最後像塗鴉一樣 把中間連起來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眼尾拉長 這時候平行拉過去即可 

 

眼線選擇的部分 新手就選擇好畫易上手的眼線膠筆吧!

 

眼線膠筆有眼線筆的好上手 又有眼線膠的耐水持久 對新手害怕眼妝的孩子們絕對是福音來著 

 

我自己用過的品牌包括曾紅極一時的solone 這隻我對他評價不高 可能我的眼皮很容易出油 (眼皮上輩子大概是個石油富翁) 很容易暈成一圈一圈的

 

花娜也是 雖然狀況有好一點 不過還是會暈

 

 

超級不知名的婕洛妮絲(姊連名字都打不好XDD)試用過覺得還行 不過我想是不好用 因為他還滿長一隻的 (挖鼻孔)

 

以一個眼皮大量出油的人類來說 我覺得naf的效果算是可以的 出去上課大概4~5個小時 沒有搓揉暈的程度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用眼線膠筆習慣之後 覺得可以嘗試眼線液

 

因為畢竟眼線膠要製成好握好畫的眼線膠筆 這之中必然需要放棄掉一些眼線膠的特性 不然一般眼線膠做成罐狀的幹嘛 (不知道為甚麼憤然摔筆XD)

 

所以簡單來說 你可以理解為 眼線膠筆就是眼線筆的進化版 沒有眼線膠那麼持久厲害 不過對付眼線筆綽綽有餘這樣

 

 05.JPG  

腮紅的部分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 個人覺得可以省略 

 

我一開始也沒有買腮紅哈哈哈 

 

要介紹一下腮紅的部分 腮紅分為粉狀與霜狀

 

假設今天臉上瑕疵比較多的話 就不建議用霜狀的 因為會把上好的底妝推掉 

 

(身為一個王牌痘疤人深深理解這種痛苦)

 

粉狀腮紅依據每個品牌的顯色度以及粉刷的抓粉力又有些不同  

 

新手還沒有要考慮買刷具的話 可以先從內附刷具的腮紅著手 我用過的比如kate單色 英特鬼漸層腮紅 都還算可以

 

目前正在服役的cezanne色號01則是大愛啊!! 不容易失手 顏色又非常粉嫩

 

霜狀的話就力推canmake 那個NH的霜質地腮紅 覺得用久了霜狀 變得沒有那麼好推 不過粉狀的部分倒是還可以

 

 

唇彩的部分 

 

因為新手通常在臉上有色彩之後 都不是很習慣 

 

所以也不太建議一開始就購買唇膏 

 

比較建議買具有潤色功能的護唇膏 比如說這次妝文用到的這款唇膏

 

大概是在好幾年前人手一支的兔兔護唇膏 

 

我要來告訴你的是 他就是隻可以淡淡修飾唇色的潤唇

 

 

有香香的味道 沒有廣大部落客說的 顯色巴拉巴拉的一堆功能

 

不過還是要卸妝 用久了嘴唇很澀

 

最後畫完全妝會長這樣子

05.JPG 06.JPG  

就是一個很無害可以直接出門 教官不會抓的妝 (才怪 教官沒有眼瞎)

 

好的 一樣來總結一下

 

當第一次想化妝 這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到來時 

 

底妝打好 臉上的顏色減少 

 

妝容越容易成功 而且也乾淨漂亮 

 

譬如姊就是個無敵痘疤人 化妝的目的就是為了遮痘疤 (所以有好用痘疤請推薦我謝謝)

 

底妝打好 成功一半!

 

好吧! 下篇妝容就來教我的底妝術 順便抱怨我的痘痘們真心換絕情

 

(痘痘表示無奈 就是愛你的臉不然你咬我)

 

雖然結尾頗爛 但是有問題還是歡迎來信詢問喔!

zorasmart@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f 眼線 化妝新手
    全站熱搜

    樺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