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三碗豬腳~我是樺樺 

 

終於有時間好好記錄手邊的眼影了 

前陣子大概買了三~四個 卻一直沒有時間好好記錄下來 

(有些還只有打開而已)

一直以來都有買眼影的興趣 每盤的顏色 質地 效果都不一樣 

即使是鬼打牆的顏色 還是讓人深深著迷在眼影的世界裡啊!

這次要評比的是1028去年非常紅的眼影兒

布朗尼買一陣子了 不過很少用

使用的情況大概就是 拿到的兩個禮拜瘋狂的使用後 之後就回到intergreat的懷抱裡

(嘿丟 就是每次妝文用的那個 雖然已經停產了 可是顏色好美很好發揮)

也不是它不好用 只是體積有點大 帶來帶去滿重的

太妃糖是有一次小區結帳85折 它又有組合優惠 一個閃現就結帳了

只是個大學生 買了一堆眼影很害怕被媽媽碎念 所以藏了好久才讓它重見天日

再來令媽媽更火的是 買了只有打開還沒有用過 一買來就抱來苗栗很怕被媽媽知道

(孰不知讓寶寶知道了 寶寶也念我)

所以後來買東西我都說是為了寫文章哈哈哈哈 (亂教)

一下子就聊過頭了 快進入正文 XD

 11  

這兩盤眼影的色系老實說滿像的 尤其是下面那一排 雙胞胎是吧?

不過硬要分的話 太妃糖較春天一點 適合春妝

而布朗尼適合秋冬的妝容 

(左:布朗尼 右:太妃糖)

從色系的角度來看 布朗尼在這裡略勝一籌 實用一些

畢竟太妃糖上排的粉色跟嫩綠 對新手來說不算是很好上手的顏色 

再來把類似色做個比較

12   13  

左上一的兩色 雖然照片看起來差不多 都以膚色為主 但是質感卻差很多

布朗尼的膚色沒有任何珠光效果 就是很一般的膚色眼影 使用上有打亮的效果

太妃糖的加入了珠光 按理來說 加入了珠光的眼影還滿好掌握的 可是它的粉 "非常粗" 這色要是拿來當底 我想會慘不忍睹

整個眼妝會超級沒有質感的 (認真) 眼皮很厚的人 用了它有很恐怖的放大效果 

而且實際試色後 這兩色非常不明顯 

 

1415

  

布朗尼算是較"霧面"的眼影 抓粉力比太妃糖好 也比較顯色 

最相近的顏色是中下 這兩個

不僅對比照看起來很像 真正在試色時也覺得相當雷同

但這兩色還是有細膩的差距 太妃糖的亮感較重 類似香檳色 布朗尼的亮感很細膩 

都有好處 而且都好用 

17 16  

右下 布朗尼也是偏霧面的眼影 顏色較深比較難操控 可以當眼線 

太妃糖也是色系類似 但加入了上面所提的香檳色效果 勉強過關

18 19  

左下 布朗尼這色我一直無法好好定義它 有些微珠光的效果 顏色很美 但是在任何一層暈染都很奇怪 

也可能是我不太會運用這個顏色 總之因為它不是霧面 跟中下比顏色重疊時又很像 我總是不曉得該如何去運用它

太妃糖比較不顯色 試色要重疊很多次 才有我要的效果

這兩盤的表現都算平平 硬要說的話 布朗尼略勝

 

最後是中上和右上兩色眼影 

20  

先介紹布朗尼的 中上這色算是整盒我第二喜歡的顏色 質地夠細膩 拿來打亮也不覺得奇怪 畫假臥蠶時還有種無辜的感覺

右上的粉質就比較難抓色一點點 跟我的愛用INTERGREAT很像 但是顯色完全輸人一大截 值得嘉獎的是細膩度差不多

21  

太妃糖這兩色應該算是主打色 可是偏偏這兩色對我來說是最雷的部分 

亮片很粗 顏色也不夠飽和 嫩綠該強調的效果沒有展現出來 粉色使用起來應該是好看的梅果色 也完全看不出來 

簡單來說 上方三色的亮片 沒有加分反而倒扣的很多分數 

 

總結一下兩盤眼影 (試色為由左至右 上至下)

  *布朗尼

39

以它的價格來說 (我當時快400入手的樣子) CP質算是頗高 

實用度頗佳 滿飛粉的 但是還在允許的範圍內 

秋冬妝容靠它 的確有很好的發揮效果 

    

*太妃糖

610

坦白說 今天試色後對它相當失望

也算是改良版的 應該會有些進步 但整題來說 唯一進步的地方大概是眼影聞起來香香的跟盒子很漂亮

上方三色被我批評到體無完膚的三色算不算是敗筆 見仁見智

因為還沒有使用時 我也覺得粉梅果色 跟嫩綠看起來很漂亮 不要當主色系的話  點綴 最後打亮眼皮用它也非常漂亮

不過各位應該也看到了他不顯色到極致的狀況 照片我來回塗了六次有 還因為太用力粉飛了一"塊"

本人跟照片(誤XD) 真的有滿大的差別就是了 

 

已經買的同學也不用灰心 姐姐也是很常買到雷品的人

最後還是驕傲的把每個雷品用的妥善 用到精光 (把頭髮甩到天邊)

之後會有妝文教學 買到雷貨 把握一個原則

"不是它雷 是不適合 轉個方向使用它"  這樣別人才不會覺得我們很敗家馬~ (扭)

 

還是要來聊聊天兒

最近想了想 是該入手幾隻刷具的時候了 

目前只有兩隻刷具 整個好窮酸啊 (大哭)

等我入手了刷具 再來跟大家分享 

 

還有啊 哈哈哈哈哈 (開始傻笑)

其實我滿少要求別人留言什麼的 不過整理這篇真的超級辛苦的 

如果可以不妨留個言讓小女子開心一下吧! 哈哈哈哈

 

當然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至 zorasmart@gmail.com

arrow
arrow

    樺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