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砂11  

就跟人一樣 如廁的乾淨與舒適度是很重要的

貓咪跟狗狗不太一樣

因為牠們的習性 會將味道用土埋好不被敵人發現 

而家貓也需要這樣的環境 這時候就是靠貓砂了 (推眼鏡)

 

對貓奴們來說 貓砂是個耗材 

不過一隻貓咪用量其實還好 以前家裡只有喵喵時 一個月一包10L的綽綽有餘了

但現在有三隻貓咪 貓砂用量  變  好  大 (倒地不起)

以前一個月只需要一包10L的 現在買兩包都不一定會夠 (再倒一次)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也逐漸找到了最省貓砂的換法 

貓砂可以持續用一週再全換掉 同時保持整潔乾淨的貓咪上廁所環境

等下會教 大家不用緊張喔

這篇文章的主角是 EVER CLEAN 啦!

 貓砂2  

其實早就想買它們家的貓砂了 因為號稱粉塵低 凝結力強 

喵喵換季的時候常常會打噴嚏 低粉塵的貓砂對牠的健康比較好

 一方面是為了小貓 

他們習慣睡在貓沙裡 驚人的重量都會把貓砂壓的硬梆梆的

因為凝結力不夠強 不會凝成完整的塊狀 而是被他們壓成很大很緊實的"一塊"

清貓砂時根本在考驗我的臂力啊!!!

想說換了凝結力強的貓砂會不會好一點

 

只是大家都知道 Ever Clean的貓砂 很 貴

貓砂算耗材 我還是一直想讓牠們用好一點的 

(就像上廁所堅持用五月花或是舒潔擦屁股 享受柔軟觸感XD)

因此就在價格跟良心(?)中間徘迴了許久

正巧天助我也  苗栗新開的寵物店進了一堆Ever Clean 還特價599

二話不說搬回來了 

 貓砂3  

他們家的貓砂又有分好幾款 針對不同功能去設計

有藍標 綠標 紅標 紫標 褐標

所以買之前要做一些功課

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 "寵物主義"網站介紹的超級完整~

貓友們購買前可以參考一下 ever clean貓砂介紹 (點我)

 

(題外話)

不得不提一下 寵物主義真的是還不錯的購物平台 

之前訂他們家的貓咪生活用品 除了可以選時間讓飼主不會等翻天 

客服也超親切的 價格也合理 速度超快!! 

大推 

    貓砂2   

最後我是選了紅標 (低過敏抗菌)  還滿符合目前需求的

 

介紹是說 紅標比較適合多貓家族 又有香味 所以家裡比較不會有異味

 

那當然香味這種東西很見仁見智 有些人反而覺得香味對貓咪不好

 

貓砂本人非常重!

千萬別看她小小一盒 可是有11公斤啊!

整個拿到手抖 

可是它是我的夢幻逸品 (不是喵喵的嗎?) 我硬著頭皮還是叫小濤扛回家了 (喂) 

 

 貓砂7  

再來看看它的長相 是偏藍色的細沙

有人說粗砂比較不容易黏腳 這個部份我覺得還好 

因為牠們一定會把貓砂弄出來啊!! 

只是弄出來的多寡 對我來說根本沒有差 還是每天必須掃地

不然以為來到白沙灣 (笑)  

香味的部分 只能說 味道非常重!

不是一般外面賣的以花果香為主 它是皂香

想知道更貼切的味道 就立馬抓起家裡的洗衣粉 大概就是那個味道了 

 

 貓砂9  

開貓砂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只能說我真是劉姥姥進觀園啊!

Ever Clean的盒子旁邊有小一排小字 把那塊紙抽掉就可以方便的倒出來了

結果我拿到整個比貓興奮 快速地打開了上方 觀察了一下貓砂 最後碎念它

可惡這樣是要我怎麼倒啊? (抱頭)  

開始說它這麼貴設計怎麼這麼差 真不會替消費者想想

沒有想到蠢的是我! 哈哈哈哈哈 只好自己又拿膠帶把它黏回去 

(後來跟貓友說 他也衝去抱了一箱 沒想到也跟我一樣做了傻事)

 

不過他的設計我倒是真的有點意見 (挖鼻孔)

因為內裡的紙層是兩層 到貓砂的時候 常常會有其他貓砂掉到內層去

當初用的時候覺得還好 想說反正用完剪開 剩下的就可以倒出來了

結果現在用完了 它還是屹立不搖的放在那 

我根本沒有想要把它剪開的意思 (默)

 

 貓砂8

那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評論了哈哈 

說了這麼久大家就是想知道 它到底好不好用馬~

那我對它的評價呢? 就是 : 還不錯

你大概會想問 樺樺為甚麼只有還不錯而已呢? 它可是貓砂界的勞斯萊斯耶!!

 

就真的還好啊! (攤手)

凝結力很強 但是現在很多自產的貓砂 (說是自產其實只是沒有包裝 應該滿多貓奴都用過吧?) 都可以做到這點

那香是真的很香 但是那股洗衣服的味道 在他們上廁所的時候會非常明顯

想到開啟那股香味的鑰匙來自貓咪的尿尿 我還真有點無法接受 (這點純粹個人偏好)

上網查資料 很多貓友說用量很省 這點我也覺得還好

可能是因為身經百戰 本來就可以讓貓砂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程度了

因此用量這點 對我好像也沒有差別 

我很在意的粉塵 其實它的粉塵也不少耶  

如果粉塵很少的話 再貴我還是會買 但這點還真讓我有點失望

畢竟粉塵少的貓砂比凝結力好的貓砂難找

對 Ever Clean的總評 大概就是 它是個全方位都表現不錯的貓砂 

但是依照價錢和我的需求性 我覺得必要性就變低了 市面上替代品還是滿多的

不過這款貓砂的好處是 可以到處炫耀我的貓最近用如黃金的貓砂上廁所吧哈哈 (大誤)

那一樣要來標示 純粹個人使用心得 每個人對產品的看法不同 無任何毀謗產品的意思 (雖然很嚴肅但卻必要啊!)

 

 貓砂5

 

那麼我即將要公開各位期待的 "如何一周更換一次貓砂" 的秘訣了!

突然發現我的方式跟它的教學是差不多的

首先你要先看看你幫毛小孩準備的貓砂盆是淺盆還是深盆

這兩個的用量有點不相同

 貓砂55

這是深盆 接觸面積比較小但是比較深  使用的厚度要比較多 大約10~15公分

剛好可以讓貓咪遮蓋住排泄物 大約四天後才需要進行微量補充

 

貓砂66

這是淺盆 面積寬深度窄 這種盆型如果跟深盆一樣倒10~15公分 會很耗用量

而且沒有辦法保持清潔 使用的厚度大概是 8~10公分 比較麻煩的是三天就要補充一次

那雙層貓砂的話都是深層的 用量就依照深層的就可以了

我建議新手選擇貓砂盆時 可以買深盆的比較好用 (認真)

 

貓砂77

再來釐清一件事情 有沒有天天清貓砂?

這是節省貓砂的關鍵!! 

你可能會覺得好奇 天天清貓砂 就要常常填補貓沙耶 這樣會比較省嗎? 

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 切記一定要改過來!

貓砂接觸貓咪的排泄物之後 一定會沾染到其他乾淨的貓砂上 

這樣一個沾染一個 最後貓砂很快就髒掉了必須全部換掉 

因此保持貓砂的乾淨使排泄物不沾染是天天清貓砂的好處之外 

還可以掌握貓咪的健康! 因為觀察動物的健康 第一道就是看排泄物

天天觀察 如果有天貓咪生病了 絕對能提早發現治療 

 

 貓砂88 貓砂99  

清貓砂的重要法則 就是 "不要豪邁的拿鏟子在貓沙裡挖"

動作必須輕柔 慢慢撥開找出未知的(大便)排泄物 

這樣就不會弄得整個貓砂都是 連乾淨的貓砂都髒掉了 

找到後就把輪廓弄開 鏟起來就好了 像找彩蛋有沒有 (誤)

只要把握這三個觀念 我相信你也可以變成超省貓砂人的 (擊掌)

 

最後來到今天的貓咪小教室 要來介紹的是貓砂的種類

較常見的貓砂就是我今天介紹的 牌子眾多 初階者也比較多使用

有個很學術的名子叫 礦物砂

 貓砂22 貓砂33  

上圖是我在 Ever Clean之前常用的貓沙 這款我就覺得不錯 而且很便宜! 

右圖的彩色豆豆是香氛粒子 我小時候超喜歡裝在鉛筆盒裡的

現在裝在貓沙裡 (噁) 我拍完照整理圖片時 才發現派大星很有事 哈哈

又分粗砂和細沙 這兩大流派也各有擁護者 

總之這種的貓砂牌子很多 貓奴們可以到各大寵物店看看

 

另外一個也滿多人使用的是水晶沙 顆粒都比較大 白色的很漂亮

放在貓砂裡感覺寵物很乾淨

缺點是只要使用過就會黃黃的不雅觀 而且貓咪常會跟水晶沙玩 

因為手邊沒有水晶沙的照片 大家可以估狗一下 會出現超多資料的 

 

另外最近因為環保所以很紅的還有 木削砂 豆腐砂 松木砂 那我們就暫且把它稱作大自然系列 (?)

我問了目前正在使用松木砂的貓友說 用量真的滿省的

半包可以用好幾個月 香味的話 不論再香 尿下去都是臭的

別以為貓咪上廁所有多香了 各位有迷思的大眾們  美女們大出來的屎不會是粉紅色的 (默)

缺點是要使用雙層貓砂 網路上有很多自創的假雙層貓砂可以看看

只是我有問了她 她還是決定要買真正的雙層了啦哈哈哈 

 

比較大眾化的貓砂 大概就是這三類囉! 

因為我手邊沒有其他貓砂的圖 其他的大家可以估狗看看 

其實貓砂的長相大同小異 香味也是 

要評價一個貓砂的好壞 重要的絕對是凝結力! 

小教室今天就到這裡 給大家參考囉 

 貓砂1  

最後一樣要例行公事聊聊天啦 

恐怖的魔鬼期末考終於結束了 我就是傳說中抱佛腳的孩子 

平常閒閒 期末考非要四點五點看到太陽才睡 

不過也因為這樣看到好多美景喔 (喵:這不是重點吧?)

這次的文章 是我有史以來打過最漫長的文章 

拖這麼久也是因為這樣 我不是每個產品都要給好評價 

想說實話又怕說實話後的傷人 (笑) 修修改改很多次 

加上這次的內容是真的比較多 不是我不寫 是差點難產了哈哈哈

(喵:可是你剛剛說你不要寫貓砂文了! ) (可惡你不說出來是會怎樣!) 

謝謝大家這次辛苦讀它  因為時間有點太晚 我也該睡啦~! 晚安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或是留言詢問 如果我知道答案 絕對會不吝嗇地回答 

zorasmart@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